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禪門一刻:一月三十一日

我的學佛歷程大致是這樣的。

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,都是從淨空法師的影片開始接觸正信佛教的。

而我又貪看電視,多看了慧律法師、成觀法師、寬謙法師等人的影片。

愈看愈有心得,但是卻沒有踏出皈依的那一步。

其實並沒有將自己定為哪一宗的學人,只是一直以來都對日本佛教很有好感,

本來想說要是皈依真言宗就好了,但拖著拖著也遲遲沒有行動。

一次因緣際會下,朋友約我去象山淨土宗皈依慧淨上人,


我想是因緣到了,就去皈依,得法名宗福。

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成為念阿彌陀佛的淨土宗信徒,

我反而自作主張,認為從佛教的理論來說,念什麼佛,就去哪個佛國,

於是我開始念南無彌勒尊佛。

在這之前,我並不知道彌勒淨土信仰其實早於阿彌陀淨土,

我只是單純地認為,阿閦佛怎麼都沒人念?彌勒佛怎麼都給外道在念?


再加上高中時期看了武井宏之的來自天外,從某種意義上來說,那部漫畫比淨空法師還早接引我踏入佛門。

索性就念彌勒尊佛吧。

很巧地,接觸到中和波沙山的慈宗學會,那是真正的彌勒道場,而且也是我唯一一個回去三四次以上的道場。

又碰上了一次偶然的機會,皈依禪敬法師,得法名慈全。我又自作主張,改全為詮。

我就是個自作主張的在家信徒啊,師父們對我這種一定很頭大。

然後陸陸續續弄了一套專供彌勒的日本佛壇,

不知道是哪裡福至心靈,我以彌勒為主尊,脇士則是大智文殊、大行普賢、大悲觀音、大願地藏。

結成了慈悲智願行的菩薩戰隊,念上下生經,念彌勒尊佛。

念淨行品、念行法經、念耳根圓通章、念地藏陀羅尼經。

就這樣開始了慈宗信徒兼弘四大菩薩的修行之路。

待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